3/7諾貝爾近視手術日
說實在的,手術當天我一點都沒有緊張的fu,
且因為一堆朋友都跟我說:不會痛啊,一點感覺都沒有的話~
所以老娘可是超放心的,必盡這算是很普遍的小手術吧!
可是我真的大錯特錯了.待我慢慢道來...


當天手術時間是3:30,我可是3點就到了,護士小姐拿了一張手術同意書給我填寫,
就是手術可能會發生的風險,如果視力沒有恢復的話,可能還需戴眼鏡矯正...等的字眼,
哇例累~還會失敗喔!越看心裡越毛,但又不得不簽,
當交回同意書時,護士很快的跟我收了雷射費用$43000,
之後看了看就請我勾選醫生有告知欄位,
問題是今天都還未遇到醫生哩!叫我怎麼勾的下去,
且上次看診時,只有跟我講了一句:就開無刀飛秒雷射這幾字而已,
所以今天我可要好好問個清楚才願意勾同意書,必竟這是我的權益啊~
同意書上有一個選項,就是醫生必須告知病人手術應發生風險.


就在等待醫生來時間,又再次做了一些術前檢查,
奇怪的是,護士都不會告知量出來的數據,
且站前店的動線很怪,當我在看視力表量度數時,就會一直有人從我前面走過,(吼~)
手術室是透明的,等回兒我就要開囉~

 
這一個小螢幕就是等回兒開刀時放大的鏡頭,我有請米爸一定要錄起來,
因為術前我實在不敢看一些網友po的影片,怕會影響我開刀的決心...


醫生也是快3:30才來,且進來時居然是先看回診複診的客人,
等到換我檢查時,醫生看了一下病例就說:喔~是朵拉介紹的,那我會好好開.
呃~心想,那不是朵拉介紹就隨便開囉!
(註:部落客朵拉好像是張醫生的朋友,大推諾貝爾,寫他介紹也有折扣)
之後問了一些問題:醫生,同意書上寫得角膜辦異位是怎樣才會發生?
他只回:喔!這個不會發生在你身上,是做有刀才比較可能會發生,(一副很有自信的樣子)
之後,居然叫了一位護士小姐來,當我的面說:X X X 這項以後要註明有刀才會發生此狀況,要改一下.
(呃~這個你們也私下再講就好了,難到都沒有病人會提這些問題嗎?)


我的手術順位是1號,但也沒有很開心,因為下午開刀也只有2位.
可是這個1號讓我越等越火大,明明就約3:30開刀,
等到快要5點,米爸開始有點不爽了,才詢問護士要何時才能雷射啊!
難到要等醫生看完所有回診客戶才要開嗎?
哇哩咧~那叫我3:30來是怎樣???


過了一回兒,護士才來幫我準備點麻藥,換上術衣,進入手術室.
這位護士態度還不錯,其它的護士就冷冷的.
此時心情還是很平靜,一點緊張都沒有.(還有心情摀眼搞笑哩~)


躺上手術台上,護士幫我做準備,給我一個抱枕舒壓,
醫生來了,感覺不知在急什麼,迅速的幫我消毒眼睛四周,把睫毛黏起來,
問了護士要開什麼,護士開始唱名:X X X 右眼度數.左眼度數,要做無刀.


此時在眼睛放上一個壓平錐鏡,接著再放上眼球吸力環,(是不會痛,但,老娘開始緊張了起來)
醫生開始叫我看上方那一圈白色像小燈泡的景象,可是光亮到我睜不開眼睛了,而且我開始一直流淚.
這個看網友說是雷射將角膜組織氣化成水泡和CO2氣泡,水泡和氣泡被吸收後留後下微小空隙,角膜就分離了,
此過程也還好,就是流淚睜不開眼的不舒服感.
緊張的原因大部份可能是心裡因素,
因為醫生也沒告知下一步要做什麼,感覺自已像是白老鼠,任人宰割.


再來這個打雷射的過程,就讓我覺得超不舒服的,沒錯真的是超級不舒服,是誰說沒感覺的.
事後看到影片才知道醫生用刀子劃刀我的角膜,再用雷射打入,這時醫生就會叫我要看點上方的紅點,
大約40幾秒,,因為護士會在旁邊加油讀秒,(此時還不會到不舒服)
接下來的動作,就是整個開刀過程最讓我不爽(不舒服)的地方,
醫生會用一個像躡子的東西,一直凸我的眼球,
(是不知道有什麼用意,但我的眼球感覺一直被擠壓,快被弄破的樣子)
再來就是一直噴一堆藥水,用刷子塗塗抹抺,再蓋上角膜,感覺好像在打臘,
此時發現我緊張到手變的好僵硬,連抓抱枕的力氣都沒有,
心裡只想著二字:後悔~後悔~再後悔,沒事幹麼花錢受罪啊~
醫生處理好右眼後,把黏睫毛的膠帶撕下(感覺有點大力,不能輕一點嗎?)
我的右眼終於不用被蹂躪了.
哇靠~我的左眼還沒開哩!又要再來一次不舒服感了,頓時好想逃走不開了,
但沒辦法,這時我可憐的左眼比右眼更淚崩,一直狂流淚不止,約莫一分鐘後,終於完成了.
護士攙扶我下手術台時,我還不敢張開眼,
詢問了一下:可以張開眼嗎?她們才說可以啊!(ㄚ也不告知一下,我超怕眼球偒到滴)
注意看影片中的那一刀,還有那個讓我不爽的躡子.


之後再外頭沙發區休息一下,等醫生再次看檢查就可以回家囉~
但整個眼睛就像是哭腫的睜不開眼,一直流淚中,
且右眼上方比較有異物感,像是戴隠行眼鏡鏡片缺一角的感覺,
但隠約可以看到視力好像有好些,但還是有點霧霧的.
眼球周圍佈滿了一些瘀血(左眼更嚴重),聽說這是因為眼球吸力環所致,
好像只有諾貝爾無刀才會這樣,我朋友去大學.瑞光都說沒有瘀血情形發生也.
不知情的人,可能會以為我被家暴.


隨後在診所先吃了止痛藥,帶著手術包回家休息囉~
(是說這副太陽眼鏡也太醜了吧!好像是老人在用的.)


回家後,流淚狀況就停止了,速速跑去房間休息.
老公去接Mina回來,在車上米爸就跟小mina說:媽媽眼睛受偒了,回家後不要吵媽咪喔!
果然回來後,她一臉狐疑的看著戴眼罩的我,似乎有偷笑的感覺,
之後很貼心的說:好好,媽咪~你要好好休息喔~
還跳上床,要幫我蓋被被,重點是還抱著她心愛的小熊,要給我(一副要熊熊給我秀秀的感覺)
真是太可愛,太貼心了啦~

可是貼心過頭,居然我要出房門吃晚餐,她也不准我出來,
一直跟我說:媽咪~妳要進去休息啦~(昏)




以上,這是我是術後分享,
個人覺得真得會有不舒服感,但也不至於到很痛,
(這位點我-部落客小安最近也去做雷射,她的感覺應該跟我較類似,參考一下)
勸想要做雷射近視的朋友們請三思啊!
最好看一下米媽的雷射過程錄影,這樣你們應該就會被嚇到,不敢去開了.

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mina 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